甜冰茶爱好者的忠实信徒

一个小号

【优桐】星与海

【优桐】星与海


简介:优桐HE的一百种方法系列,保持手感找回初心,想怎么写就怎么写。每一篇绝不超过一千五…争取一周双更!


正文:


你感觉你的灵魂在摇光之海中坠落。


世界的海浪如此温柔,你从来没有感觉过这般温暖。当你还和你爱的人在一起时,他曾经和你聊到过海。如此蔚蓝,和天空连接成一片,你爱的人说,在你的眼中总会翻着出大海的影子。


等一等,你爱的那个人……是谁?


你为此感到困惑,你的命运本来应该和这里的其他灵魂一样,重归自由,去往新的世界。但是你没有你下落的速度,比其他灵魂都要慢,你仿佛还在为了过去停留,你在惦记着某些事情,仿佛比你的自由更加重要。


于是你开始审视你自己。


在无穷无尽的摇光之海里,每一枚灵魂都有自己的特征,而你是一颗冰蓝色的星星。你的身上还有一些蔷薇般的花纹,看着那样的花纹,你总会不自觉的感到悲伤。


但是你并不排斥这一点,每一颗星星都有自己的特点,那些悲伤最终塑造了你,你虽然不记得到底是什么样的过去,让你变成了现在这般模样,但是你不愿意拒绝回忆。


你思考着,思考着。星星啊,汇聚成了一道逆转的漩涡,逐渐向光的终点飞行。你周围的星星们虽然有一点畏惧,但是他们都平静的接受了这一切,只有你。


只有你不想。你突然意识到这并不是自己的终点,你不想那么快到达那个地方。


你忽然发现,在你的背后有一道阴影。


星星的背面怎么会有阴影呢?


【卡塔。】


在你的核心,你察觉到,有东西破碎了。一道温暖的水流从缝隙中汩汩流出,泛着淡蓝色的光芒,温暖到令你落泪。


于是你开始变化,你从数万亿个灵魂中脱颖而出,因为你想起了你和他们之间的不同。你并不是一个那么快想要前往归宿的灵魂,你应该是,或者说你曾经是,一个值得拥有或者拥有过什么美好的东西,也不应该将其忘记的存在。


另外一种强烈的感情包裹了你,你的整个身体都发出了耀眼的冰蓝色光芒。但你却对着美丽的样子浑然不觉,你只是静静的感受着你背后的阴影。


那并不是你的影子,那是一道黑色的光,在你的身后如影随形,始终默默的陪伴着你。每当有危险靠近时,它都会悄悄的靠在你的身后,让你在一次又一次不知情的情况下,顺利的前往着终点。


你想对着那道光说谢谢,但却始终无法说出口。


因为你看到它流泪了。


那点点滴滴的水光,让你有些惊慌失措。这道光芒是如此破碎沉重,它本来就似乎是什么星星被撕裂的一部分,路上又受到了不少的攻击,甚至于即将消弭于无形。


但他有时那么的倔强,无论你如何闪避,都紧紧的跟在你身后。


你只能阵阵叹息,渐渐的,你离那归宿更近了。或许等我到达了那里,一切都会结束吧,那守护我的黑色光芒也会回到自己的主人身边去,你乐观的想着。


你离那里更近了,甚至是只有一步之遥,你沉默的看着其他星星奋不顾身的进入那道光,然后消失,就这么满足的结束了自己。


很快就会轮到你了。


你又向前飞跃了一步,这个时候那道黑色的光突然抓住了你。


其实并不算是很重的力气,你只要轻轻一动,就能将其挣脱。


这时,你感受到了那道光芒的意念。


黑色的光芒颤抖着…


【拜托了…我希望你能够……留下来】


【我在这里……什么也做不了】


【留下来。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当桐人第一次在现实世界看到鲜活的优吉欧时,甚至失去了震惊的力气。


他紧紧的抱住对方,生怕再一次失去。此时此刻,一向冷静的剑士,甚至什么都说不出来。桐人不愿意思考任何事情,不顾形象的在对方肩膀上流下了泪水。


而优吉欧只是待他稍稍冷静了一会儿,慢慢亲吻了他。


桐人郑重地接受他的回吻,像一个剑士永远的承诺。


“桐人…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

“我甚至…我的真名不叫桐人。对不起。”桐人有些害羞,以至于他对重点的理解有些问题。


“但是你觉得这重要吗?”优吉欧只是淡淡的问道。


“并不。”桐人了然,他又有点好奇,“优吉欧,你之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?”


而优吉欧只是微笑道:


“你相信每一个人工摇光,在死后都会变成一颗星星吗?”


【END】


评论

热度(53)